xiamers

【越端】血引 二十七-二十九(涉及生子)

二十七

饭菜早已经凉透,陵端倒不在意:“我凑合吃点就行。”

陵越不同意:“吃冷的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可是厨房这时候已经熄火了,再说我也没有那么娇气。”陵端说。他之前一个人照顾晨星,忙过了顾不上吃的时候都有,吃点冷饭更不会当回事。

既然过了饭点,即便是陵越也不好再让厨房忙活,可是他又不愿让陵端吃冷饭。突然灵光一现,陵越似乎想起了什么,得意的说:“我有办法了。”

陵端惊讶的看着陵越用左手两指捏住汤碗,右掌轻翻凭空在掌心生出一小团火焰,然后手捧火焰置于碗底,完全成了一简易的炉灶。

本来晨星一直搂着陵端的脖子趴在他肩上,这会儿也忍不住悄悄歪过头来,瞪着大眼睛张着小嘴好奇的偷瞄着。陵越余光见晨星肯看他,嘴角浮起欣喜的笑容。陵端也发现了,便趁机让晨星正面对着陵越坐到自己腿上,晨星看的入迷,听话的顺着陵端的动作老实的坐好了,眼睛眨都不眨的看着陵越手里跳动的火焰。

火焰虽小威力却大,不一会,凉透的汤就冒出了热气。陵越收起火焰,放下汤碗,将冷饭泡进热汤中浸透,舀一勺汤饭送到陵端嘴边,说道:“太久没用过,掌握不太好火候,你尝尝有没有热透。”

陵端张口吃下,慢慢的咀嚼。热汤热饭嚼在口中,一直暖到心底。听陵越的说法似乎不是第一次用,陵端不禁想他以前是为了谁这么做呢?

陵越见陵端越嚼越慢便问道:“没热透么?”

“不是的。我只是在想刚刚用的你的法术,觉得很厉害。我有时候也能用手凭空生出火,但是控制不好,都不太敢用。”

“你只是忘记了而已。我的火术不过是花架子,你才是我们当中最厉害的那个。”陵越说着手上也没耽误继续喂饭。

“怎么会!你是大师兄啊!”陵端断定陵越是太谦虚。

“我是大师兄不代表我样样都行啊。论剑术你不如我,论法术我就不如你了”陵越由衷的说,最后又略带坏笑的加了句:“论鬼点子我就更不如你了。”

陵端被说的有些发窘,脸红红的。他想着陵川他们嘴里的自己,好像还真是这样子,不过不反驳又有点小不甘心,他有些赌气的吞掉陵越又递过来的饭,几口咽下说道:“你都想出来用火术当炉灶了,还说我鬼点子多。”

 “这可真冤枉了,这个法子明明是你想出来然后教我的。”陵越舀了一勺汤饭,送到陵端嘴边,同时装作抱怨说道:“而且我统共就用过那么几次,次次都是替你热的,可一次都没自己吃过。”

明明是甜蜜的话语,心中竟生出一丝难言的苦涩,陵端想问陵越说的是否都是真的?但是又不敢开口,似乎生怕得到残酷的回答,只直愣愣的盯着汤勺。

陵越见陵端眼中一瞬间闪起光彩,下一瞬间又暗了下去,他想问却又不敢问,生怕问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陵端的心事。他们生分了太久,难得的亲近,陵越实在舍不得破坏。

陵越一直擎着勺子,陵端就盯着饭发愣,两人各怀心事,仿佛定格在那里。晨星来回晃着小脑袋,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再看看勺子里的饭,学着陵端平时哄他的样子,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对着陵端奶声奶气的说了句:“啊……”

两人先是一愣,接着忍不住同时大笑起来,晨星虽然不明白为什么,只觉得好像被笑话了,害羞的又趴回陵端肩上。

 

陵越毕竟事情多,等陵端吃饱了,他就不得不忙去了。陵越走了不多会儿,陵川就来了,他见晨星正好醒着,便提议带他们四处转转,好熟悉熟悉环境,陵端自然是一口答应,抱起晨星就跟着出门了。

离着冰壶秋月最近的是其他弟子们的宿舍,陵川一一介绍说:“这是我和陵曦的房间,那边是肇非和肇立,还有那那边……”

等陵川一口气报完一连串的名字,陵端才问:“你们都是两人住么?”

陵川大喘着气回答:“是啊。”

“那我的同住人呢?”陵端有些奇怪。

“二师兄你不一样啊,天墉城就只有你和大师兄有资格自己住。大师兄一直住在临天阁,你就一直住冰壶秋月。”陵川理所当然的说道,同时也带着几分羡慕。

“为什么这样安排?”听了陵川的说法,陵端更不解,按说陵越是首徒有特殊待遇正常,他这个二弟子和其他三弟子、四弟子什么的,就不应该有区别了啊。

陵川好像被问住了:“我入门时候大伙儿就是这么住了,应该就是规矩来如此吧。”

边说着他们已经走出了宿舍区,陵川就开始介绍起来其他地方。天墉城占地广阔,布局复杂,不是一时半时能说得万的,陵川捡着重要的说,比如天烨阁,比如藏经阁,比如食堂,再比如练功场什么的。又特别的点了不能随便去的地方,像后山禁地,像剑阁,还有就是执剑长老及门下弟子住的临天阁。

“原来临天阁……是不能去的……”陵端像是有些自言自语。

“执剑长老喜欢清静,其他人自然不能去打扰他。”

“执剑长老闭关了,只有大师兄一个人住那里,他不会寂寞么?”

“大师兄估计习惯了,应该不在意这个。”陵川知道这话题不能再继续,不着痕迹的加快了脚步,带着陵端到了新的一处地方。稍稍看见房子时,陵川便停下脚步,隔着老远指着说:“那里是掌教真人的住处。”

陵端听是师父的住处,想走近看看,又见陵川只立在原地,也不敢冒然靠近。

“这里是不是也不能来?”陵端问。

“我们不能随便来,但二师兄你不一样,掌教真人是你师父,对你没有这个规矩的。”陵川说完,还想再带着陵端去看看其他地方,只是晨星玩累了,已经在打哈欠了,他们也只能作罢了。

 

二十八

事实证明,小孩子的记性可是好得很。明明因为露了一手,白天时晨星已对陵越有了几分亲近,结果到了晚上,一见来送晚饭的陵越,晨星又开始哭起来。

最后实在没办法了,还是陵越自觉的消失才消停。怕再惹到自家亲儿子,陵越连过来收碗筷都不敢了,只能先回了临天阁。

陵越心里郁闷又无人可诉说,红玉在看犯人,芙蕖下了山,至于其他同门一个个见大师兄黑着脸,早就麻溜的绕道了,搞得他更是添了几分委屈。

 

尽管昨晚一夜没睡,陵越仍没有睡意,他不停的在屋里来回踱步。屋子很大,以他的步子也需要走好多步才转身;屋子也很空,任他兜转也连衣角都蹭不到。

陵越以为自己早习惯了冷清孤单,可是今晚,听着自己重重的脚步声,他头一次感到了寂寞,整个临天阁都感觉死气沉沉。陵越将自己摔回到床上,强迫自己睡觉,结果一闭眼就是白天与陵端晨星其乐融融的画面。

陵越坐起来抱头呻吟的几声,最终放弃了入睡,又去查阅了一晚上资料。

 

小孩子的记性说好也不好,天一亮,晨星似乎就忘了昨晚的事儿,对来送早饭的陵越露出了个大大笑容,让有些萎靡的陵越立刻心花怒放。

 

陵越心情好,其他师弟的日子就好过,甚至陵川等七八个人都敢一起跑来陵端这里偷懒。

大伙儿听说大师兄有了个儿子,心里好奇惊讶,一见之下,个个都忍不住感慨,这简直就是照着大师兄的样子刻出来的啊,绝对是大师兄的亲儿子。

七八个人围在晨星周围,七嘴八舌的瞎嚷嚷着。晨星似乎很好奇,也不认生,一会儿左看看一会儿右看看,谁逗他他冲着谁乐,被逗得狠了就龇牙咧嘴的摆出一副自以为吓人的表情,反而把大人们惹得哈哈大笑。

“天哪,这小脸蛋竟然能做出这么多表情,还以为和大师兄一样只会板着脸呢。”肇逡打趣了一句。

“大师兄那是对着你才整天板着脸。”肇意一听就故意挤兑他说。

“就是,要是换了师姐或者屠苏师兄……哎呦……”肇术也跟着附和,结果就被陵川偷偷的在肋骨戳了下。

“屠苏……是谁?”本来陵端一直笑着看他们胡闹,听到这名字,脸上的笑容瞬间僵掉,热闹的屋里也安静了下来。所有人都在心里埋怨肇术哪壶不开提哪壶,肇术意识到说错话,一脸惊慌的向陵川求救。

陵川心想都被问了也不能说谎,只能先应付过去,他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屠苏是执剑长老门下弟子,也是大师兄的师弟。他在三年前的蓬莱为救苍生就义,大家怕让执剑长老和大师兄难过,所以很少提。”

“大师兄的师弟么?”陵端喃喃的重复了一遍。也不知他信了陵川的话没有,反正其他人见他脸上又恢复了笑容,算是松了一口气。众人怕遇到来送饭的陵越,又待了一小会儿就赶紧走了。

 

果然其他人刚走,陵越就来了。晨星还是扒着陵端,陵端无奈又让陵越喂了一次,好在他一天也就吃一顿。

今天陵端吃的心不在焉的,好几次,关于屠苏的疑问都到了嘴边,然而看着陵越微笑着递过来的勺子,他最终还是把疑问不安和汤饭一起咽回了肚子里。

 

陵越白天和晨星的相处进展的顺利,起码晨星肯让他抱了。得到亲近儿子的机会却失去了喂陵端的机会,陵越欢喜里隐藏着几分失落。又相处了几日,晨星甚至肯让陵越单独带着四处转转了,陵端趁机好好的补了个觉。

不过到了晚上,晨星可就没那么好哄了,最多也就是见了陵越不再哭闹。两个人都有些头疼,也无奈,只是有了前车之鉴,也不敢冒进。

 

这天天已经很黑了,只是今晚晨星难得给了陵越个好脸色,弄得陵越根本舍不得走,一直待到晨星睁不开眼,趴在陵端怀里睡着了,他还是恋恋不舍的。

陵端其实也累了,但是他见陵越这些日子来有些憔悴,也听说陵越整夜的翻查资料,想他是为儿子伤心,也不忍心赶人。

挨到最后,陵越不情愿的准备回去,他一步三回头的好容易走到门口,突然又快步走回到陵端身边,抱着期待又带着紧张的说:“你和晨星搬来临天阁住,好不好?”

“这……这个……”陵端完全没料到陵越会突然冒出这种想法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润,低着头说:“会不会不太方便?”

屋里光线暗,陵端又背光,陵越看不清他的脸色,只怕他拒绝,极力劝说道:“临天阁很宽敞,完全住得下的,不会有什么不方便。”

陵端想起陵川的话,问道:“我听说按规矩其他人不能随便进临天阁。”

“我会和师尊说明,这个你不用担心。”见陵端明显有些倾向同意了,陵越接着说:“你和晨星一起过来,晨星说不定能更快些适应住在临天阁。搬过来好不好?”

陵越说的很有道理,陵端觉得就算再舍不得,也应该尽快让晨星适应他的亲生父亲。但是自己那些乱糟糟的心思,到了临天阁还能藏得住么?

想到这里,陵端忍不住看陵越,陵越眼里闪烁着期待也藏着不安,陵端无法让陵越失望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

这一晚陵越仍然没睡好,不过是开心的睡不着。

 

二十九

既然说好了,陵端第二天就开始收拾东西。其实他也没什么可以收拾的,不过是几件旧衣服,晨星的东西能稍微多点,也是几下就打包好。

陵川每天都来,今天也不例外,他一进门看着晨星自个坐在床上玩,陵端一旁对着打好包的东西发愣,着实吓了一跳,猜到肯定有事情发生。

 

“二师兄,你真的同意了?”陵川听完陵端说明搬去临天阁的事大惊的问。

“大师兄说这样也许能让晨星快些适应他,他也会和执剑长老说明。”陵端解释说。

“那你愿意去那里住么?”

“我……我觉得大师兄说的有道理,确实是对晨星好。”陵端有些底气不足。

陵川听他一口一个大师兄,心道二师兄你什么时候这么听大师兄的话了,真要这样,又哪里会到今天这地步。再说大师兄的想法就这么简单么?怕是大师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吧。

“是不是这事有什么问题?”陵端见陵川沉默不语,不安的问。

陵川很想说,你知道你半年前还拿剑对着大师兄么?你们之间问题很大,只是因为你失忆才被掩盖了,那些事不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能解决的。你来问我不就是你自己心里也觉得有问题么!

只可惜他根本不敢也不能把这些事、这些话说出来,两位师兄的事情还是交给他们自己和长辈们解决吧,他只能暗地里在需要的时候适当的帮二师兄一把了。

“没什么。”陵川妥协道:“我只是想你搬去那里,我们可就不敢去找你玩了,以后想偷懒也没地方躲了。”

陵端饶头道:“也是啊,不过我可以来找你们,再说你们被大师兄发现躲在我这里,还不是被罚的更重。”

 

回到天墉城的时候,即使什么都不记得,陵端从心底觉得熟悉,走过的每一处都感到亲切,在冰壶秋月的生活也很容易习惯。

这里的一草一木,这里的种种规矩,这里的每一位长辈,每一个师弟,他都有亲近感。不管发生过什么,这种温暖熟悉不会骗人,陵端相信这里曾是他的家。

但是临天阁同天墉城的其他地方不同,不是景色建筑,真要说,这里绝对是天墉城风景最好的地方之一,地势高敞,昆仑天地可尽收眼底。

只是面对这些美景,陵端从心底生出一阵寒意,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,只觉得冷,走出的每一步都像是走在陷阱上,虚浮悬空,他怀疑若不是陵越在身边陪着,他早就转身逃走了。

与他相反,晨星似乎忘了上次的不愉快经历,也可能是当时天黑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去的哪里。反正他转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四处看着风景,咿咿呀呀的用手指着要去玩,见陵端没反应,又往陵越那里钻,改去闹陵越了。

陵越注意陵端的不安,他顺势接过晨星,先哄了两句稳住儿子,又安慰陵端说师尊那里不会有问题,同时不着痕迹的拉起陵端的手,领他往他的住处走去。

陵越的手温暖有力,像他的人,能抚平彷徨不安。陵端不想陵越因为自己莫名的心思担心,勉强挤出丝看似轻松的笑容。只是这笑容在进入陵越的房间后,再也难以维持。

 

一进屋子,晨星又开始闹腾着要四处看,陵越没法只能先满足儿子,抱着他在屋子里转悠。这里陈设简单朴素,没有丝毫多余的东西,显屋子更加宽敞。

陵端环顾了一圈,在看到屋子里安放的第二张床时,整个人像是被冻住,僵直的站在那里,无法动弹。

“二师兄你不一样啊,天墉城就只有你和大师兄有资格自己住。”陵川的话不断的在脑中回响。

这里的陈设都是多年的旧物,没有一丝移动过的痕迹。这床绝对不是为了他搬来准备的,究竟是谁同大师兄一起住在这里?

答案应该是显而易见的,而然心底又有一股力量在拼命压制那个名字。陵端觉得像是有两股力量在撕扯着他的心脏,又在搅乱他的脑子。

最终还是晨星让他回过神来。晨星玩够了,又开始闹着要找陵端,陵越带着几分嫉妒无奈的将孩子还给陵端。

陵端本想将情绪收敛起来,结果他见陵越将他的包裹拿过来刚似乎是想放到这床上,竟想也不想的一把抢过来,带着倔强的说:“我不睡这床!”

陵越一愣,眼中的情绪有些复杂,但他还是柔声的说:“那你和晨星睡我那张,我睡这里。”

“我不同意!”陵端脱口而出,这下连他自己都愣住了。他不同意,他为什么不同意?他究竟是怎么了?陵端被自己的冒失无礼吓到,甚至没注意到陵越眼中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。

陵端想给自己辩解:“我是说,你……你要和晨星……就是和晨星应该多亲近,他不能总跟着我睡……”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解释什么,更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。

陵越温和的打断语无伦次的陵端:“我那张床还算大,要不我们挤一起睡好不好?这样能让晨星适应快些适应跟着我。我们是师兄弟,睡一起也应该没有什么不妥。可以么?”

听着陵越坦荡荡替自己说出来自己不堪的想法,而且还给了他台阶下,陵端有种羞愧难容的感觉。他胡乱的点了点头,甚至不敢再看陵越。好在陵越转而忙着去整理东西了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