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mers

【越端】血引 三-五(涉及生子)

如果不是逼不得已,陵端根本不想用千方残光剑,只是这法宝怕也护不了他太久,这些妖怪本不是什么厉害角色,但是他的灵力所剩无几,连剑都快握不住了。

 

陵端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,之前他偷偷跟着陵越他们去了不知名的神秘谭边,看着陵越和风晴雪下水,正盘算着怎么能避开方兰生偷偷下去,却见到了跃出水面的巨怪。陵端再无暇多想,直接跟着巨怪跳进水里。

等他再恢复意识的时候,自己已经回到了岸边,更确切的说是已经到了山下,被好心的农户救回了家。陵端努力回想,怎么也没有下水后的记忆,问起农户,农户也只说在山脚下发现的他,那时候他浑身是伤,几乎都成了血人。

陵端寄居在农户家里养了一段时间,外伤慢慢的愈合,但是陵端清晰的感觉得到自己的灵力正一点点的消失掉。尽管如此陵端还是再次上了山,只是他按照记忆除了找到一潭死水,连陵越他们的影子都没见到。

陵端伤好的差不多,便向农户辞行,准备回飞燕镖局,不想快到了徐州地界,竟然遇到了妖怪,最终还是他支撑不住,被抓住了。几个妖怪将他捆的结实,带到了山寨,在大厅里等着。陵端偷偷四下打量了下,被抓的不止他一个,小妖们陆陆续续的带着战利品回来了,最后一批抓来的,竟然是倪悦逸和几名镖师,也不知他们看到他没有。

一会儿人就差不多站满了整个大厅,只有上头一虎皮座椅空着,只听一小妖喊道:“请大王!”。陵端循着声音望去,走来一年轻人,那人穿着打扮几乎与陵越行走江湖的装束相差无几,只是不及陵越高大,身材娇娇小小的,是个女子,或者说女妖怪。陵端也不敢多看,低下头心里暗暗吃惊,不知这妖怪与陵越有什么恩怨牵扯。

那女妖进来后看都没看他们,径直走到椅子上歪坐下。小妖们开始轮流向她献宝,女妖大都只瞥一眼,便挥手让退下,偶尔几样拿在手里掂量了两下也随手扔掉。那女妖的越来越不耐烦,小妖们也越来越紧张。

直到抓了陵端的小妖拿着他的千方残光剑献上的时候,女妖双眼一下子放出光彩,一把夺过剑,仔细看了半天,接着拎起小妖问道:“这是从哪儿弄来的?”

小妖谄媚的指着陵端说:“从他身上缴来的!”

那女妖走过来,从头到脚、来来回回的打量着陵端几遍,接着伸手沾了沾他伤口处流出了的血,放到嘴里舔了一下,然后说了句让满屋子人和妖都惊掉下巴的话:“我决定了,我要你做我的娘子。”

 

陵端接触过的女子不多,他从来都搞不清她们的想法,至于女妖的,他就更不明白了。陵端被一群妖怪强行的换上了一身不知道打哪儿弄来的女装,大红大绿的。陵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他顶着一头奇怪的发型,脸上被糊了一堆脂粉,可比妖怪像妖怪多了。陵端心想估计就算是肇临也该认不出来他了吧。妖怪可不给他顾影自怜的时间,直接把他推入了所谓的洞房。

那女妖也换了身大红衣服,看着还真有几分俏新郎的意思。那女妖对着他转了两圈,笑嘻嘻的问他:“好看么?”

陵端有些惊呆,心想难道这女妖真的是要和他成亲而不是吃了他?那女妖见他没反应,立刻沉下脸来质问:“你是不是在想别人!”

“姑娘天仙一般,我就一凡夫俗子,配不上姑娘,你还是放了我吧。”为了活命,说点好听的,陵端还是做得到的。

那女妖莞尔一笑,说:“那就是好看了。不过你要是不喜欢也没关系,我再换成白天的样子好不好?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“我叫无忧,你叫什么?”无忧的表情竟然带着几分天真。

她不认识自己?陵端有些搞不懂了,无忧既然刻意按照陵越打扮来讨好自己,又连自己名字都不知道,这说不通啊。既然想不透,陵端决定还是先稳住这妖再说:“我叫林立。你都不认识我就要和我成亲?”

“谁说我们不认识了,你只是忘了而已。”

陵端心里一惊,思量难道跟之前的事儿有关?他在出着神,突然感觉手腕一痛,竟然是无忧咬上了他的手腕。陵端奋力挣脱,大喝:“你干什么!”

“喝你的血啊。”无忧说的理所当然。

陵端心里直骂,果然还是要吃他,之前搞那么多花样干嘛,女妖的心思真难懂。陵端当然不会坐以待毙,不过他现在连普通妖怪都打不过,何况妖怪的头。

陵端在心里掂量打到无忧逃走的可能性的时候,一蓝衣人破门而入,竟是陵越,同时外面响起嘈杂的打斗声、叫喊声。无忧见势不好,直接破窗逃走。

陵越只看了他一眼,就忍不住别开目光,问了句:“姑娘可有受伤?”陵端才反应过来陵越这是把他当做女的了,还是让人不忍直视的那种,他尖着嗓子说了句:“我没事,

陵越点点头,忍不住又看了陵端几眼,试探着问:“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

陵端低下头说:“你我素不相识。少侠还是先追妖怪吧。”

陵越一愣,立刻飞身去追无忧了。

至于陵越追没追到无忧,陵端不知道,他四处找遍都没翻到千方残光剑,只能先离开山寨再说。陵端心里发慌,不知道那法宝究竟是落到了谁的手里,更不知会不会牵扯出自己师父。陵端惴惴不安的在江湖中打听了许久的消息,天墉城似乎风平浪静的,涵素真人也仍然任着掌教。

涵素真人几乎不下山,除非是亡妻的忌日,所以陵端想要见涵素真人也只能趁着这个机会。只是他还没到师娘的家乡,便被陵越在半路拦住。

这是自乌蒙灵谷之后,两人真正的再次相逢。陵越的装束与以往无异,只是眉头琐的更紧。陵端不愿与他对视,别开了目光。陵越当然不是来抓他的,不然他在飞燕镖局就不会说那番话了。陵端只是单纯的不想接触陵越的目光,无论陵越的眼神是可怜还是淡漠,他都不想看到。

最终还是陵越先开了口 :“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?”

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想必是倪悦逸告诉了陵越山寨的事,但陵端不想承认。

“山寨里那个女人是你扮的,难道你要否认?”

“这样对你我都好。就像你说的,此生不再见。”

“你真的不想再见我?”

“以我现在的身份,避着你还来不及,怎么会想见你。”

“那么为什么跟着我离开飞燕镖局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跟着我去了神水潭和山寨,对不对?”?

神水潭?那个水潭叫这个名字?陵端心想,听口气陵越只是根据山寨的事情推测而已,难道自己在水下没有遇到他们,还是陵越他们同样没了记忆?既然事情既然还没弄清,陵端也不想让陵越知道。

“我离开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办。山寨只是意外,我根本不知道你会去那里。”

“那神水潭呢?”

“我不知道什么神水潭,难道你有在那里见过我么?”

这下轮到陵越说不出话,他斟酌了半天,还是说了实话:“我……不知道……”

陵端突然想起来什么,问道:“你抓到那个妖怪么?”

“让他跑了。他想对你做什么?”

这个陵端真的不想回答,他低下头含糊的说:“她想吸我的血而已。”

“你有没有事?”

“我没事。如果你来是要问我关于什么神水潭的事,我只能说我什么都不知道。可以让我走了么?”

“我来的目的不是为这个。”

“那为了什么?”

“我之前以为留你在那里是对你好,但是我现在知道错了,我不该留你一个人在外面,我来带你回去。”

陵端有些不敢相信的说:“你要抓我回去?”

“不是抓,是带你回去。”

“有什么区别!”陵端吼道:“你要我死不如直接杀了我干脆!”

“相信我,我不会让你有事。”陵越见他误会,上前一步抓住陵端的手腕,陵端想要抽回,却被陵越死死握住他的脉搏,眉头几乎拧到一块。

“什么意思都不要紧了。我现在只想活下去。你让我走!”

陵越根本不接陵端的话,直接抛出自己的疑问:“你的灵力怎么这么弱?那妖怪究竟对你做了什么?”

“什么都没有。放开我。”

“告诉我怎么回事!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陵端说的实话,他的灵力完全是没有征兆,但是明显难以说服陵越。

“先跟我回去,我们再想办法。”

 “我绝对不会回去!”

“你现在这样子,还想一个人在外面?”

“在外面至少我还有活命的可能。你难道忘了你师父要怎么处置我,如今我叛逃师门罪加一等,回去长老们会放过我么?”

“我会向长老们求情。”

“你在乌蒙灵谷就求情了,有什么用?”

“师尊若执意要罚你,我就代你领罚。”

“你……你……说什么?”

“在徐州是你救了我,这条命本就是你的。”

陵端瞬间黯淡了下来,说:“你不欠我什么,更不需要这么做。你有大好前程,何必跟我扯在一起。”

“难道你要一辈子东躲西藏下去?以前就罢了,如今你灵力都没了,拿什么自保。”

“我有我的办法。”

陵越从怀中掏出短剑,问道:“靠这个么?”

看着千方残光剑,陵端的瞳孔猛地收缩,喃喃道:“为何会……”

“我从那妖怪手里夺回来的。现在的你,连这个也保不住,怎么保护自己!”

“难道这不该问问天墉城是怎么保管的么?”陵端嘴上这么说,心里其实慌的很,眼神四处乱飘,就是不敢看陵越。

“那人在乌蒙灵谷拼了命的劫走你,又把它留给你,为的就是保你平安。如今你这样子,哪天出了事,是想逼他再冒险出山么?”

“我……但若我回天墉城,长老们会不会放过我不说,乌蒙灵谷的事情他们能不查到底么?”

“师尊若真要追究到底,在乌蒙灵谷就不会让你被带走了。”陵越接着说:“其他同门虽然没说过,但我知道他们都惦记着你。”

“我还有什么脸见芙蕖和陵川他们。”

“他们不会放在心上的。”见陵端沉默,陵越知道他已经动摇了。

陵越既像是保证,也像是带有期待的对陵端说:“跟我回去,把过去的事情做个了解。然后让一切都重新开始。”

 

陵端没了灵力不能御剑,陵越就同他一路走回去。开始几天两人光赶路,除非必要的“该吃饭了”、“歇会再走”、“今晚就住这儿吧”,一路上都只听到两人沙沙沙的脚步声。

陵越想明明他俩这算是和解了,怎么感觉比以前都拘谨陌生了?他努力回想了下以前怎么个相处的,能想起来的不是自己训斥陵端偷懒不上进,就是为了屠苏的事儿跟他在掌教真人面前针锋相对,争到最后,自己气的脸发黑,陵端是气得脸上冒火。

陵越有些泄气,难怪陵端都不爱跟自己说话。陵越想找点什么说说,缓和下气氛,无奈没话找话实在不是他的特长,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。

再抬头时,日头已经快全落下去了,只有漫天的晚霞,映在两人身上,他侧头看了看陵端,陵端的脸庞映在晚霞里,泛着柔和的光芒,只是掩不住疲惫之色。陵越想要是以前的他怕是早嚷嚷着要休息了,如今这样,不知道是懂事了还是彻底和自己生分了。

“看来是来不及赶到城里,今天就在野外凑合下了吧。”听陵越这么说,陵端点点头,径直坐到林子里的石头上喘气。陵越将水递给他,便四处找食物去了。

陵越猎回野兔的时候,陵端已经架好了柴火了。陵越不吃肉自然也不会做肉,所以直接就将野兔递给了陵端,他自己在一边靠着棵树坐下,看着陵端忙活。

陵端在火上架好兔子,又在一边翻了翻,接着将一小包裹递给陵越。陵越一看竟是些野果子。他看着陵端,陵端低头专心看着兔子的火候,没看他,只是说:“那边树上正好有。”说着还用树杈指了指。

陵越顺着树杈望过去,饶是他眼力过人,眯着眼瞅了半天,终于隐约在远处的一棵树上大概看到了些果子。陵越说了句“谢谢”,便往嘴里塞了一个,酸酸甜甜的,竟是意外的好吃。

陵端吃饱喝足后,天一黑便枕着包裹睡着了。陵越见他缩成一团,想他没有灵力护身,比之普通人好不了多少,便多加了几把柴,把火烧的旺些,自己坐在火堆旁,只闭目养神。

到了半夜,周围有沙沙声响起,陵越立刻惊醒过来,他拔出剑,护在陵端周围,一边警惕的环顾四周,一边推了陵端几下。陵端白天累的不行,这会儿正睡得沉,哼唧了几下没醒。

陵越见周围也没什么情况发生,只有风声吹过树林的声音,便由着陵端继续睡下去,只是提剑坐到他身旁,小心守着火别熄灭。

 

第二天两人继续赶路,傍晚便到了离琴川不算远的一座城镇。

“大师兄?大师兄?”陵端连叫了好几声。

“什么事?”陵越回想着昨晚的事儿,一时有点出神。

“我们就住这儿吧。”

这座城镇挺热闹的,街上来来往往的,沿街也不少客栈酒馆。陵越看了看这家不怎么起眼的客栈,接着闻道里面飘出的一股蹄花的香味。陵越叹了口气,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陵端有这嗜好呢?

 

“两位客官,打尖还是住店?”一进门,小二殷勤的问道。

“住店,两间客房。”陵端回答。

“好勒!您二位稍等。”小二这边说着,老板那边查着册子。

“一间就行。”陵越突然冒出了一句。

老板和小二都一呆滞,毕竟奇怪的客人他们见多了,也没表现出什么,只看着陵端,听他意思。

陵端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瞪着陵越:“大师兄你这什么意思?”

陵越被看的脸有些发红,颇为尴尬的说:“我们钱不多了,路程还很远,省着点用。”

陵端想陵越从来都是飞来飞去的,吃喝也不讲究,的确用不大上钱,这次难为他陪着自己受罪了。

“我身上还有些。好歹我也给飞燕镖局干了这么久的活儿。”陵端笑着说,然后对老板说:“两间客房。”

老板自然想多赚钱,再不给陵越开口的机会,直接把钥匙塞到小二的手里,催促说:“还不赶紧带两位客官去休息!”

陵端想赶紧吃饭,快步上了楼,陵越无奈的跟了上去。

晚饭的主菜自然是炖猪蹄,陵越随便吃了点干粮,便干坐着看陵端啃猪蹄。陵端吃的专心致志的,那猪蹄炖的油光光,陵端的嘴角下巴也被蹭的油光光,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显得更加滑腻。陵端吃的太香,看的陵越都有种想开荤试试的想法。

与前几日一样,陵端吃饱了就睡。陵越回房后,换上了一身夜行衣,估摸着陵端是睡熟了,便悄悄潜入陵端的房间。

陵端被子被他踢在一边,看来是睡得香,偶尔砸吧了几下嘴,陵越哑然失笑,不会梦里还在啃猪蹄吧。陵越轻轻的替他盖好了被子,便躲进了暗处。

果然如陵越所料,到了半夜,屋外出现一个人影。那人影娇小玲珑的,蹑手蹑脚的走到窗下,又东张西望了几眼,便翻窗而入。

那人影直奔陵端而来,陵越顾不上其他,直接挥剑而出。两人交上手,陵越看清那人正是山寨的妖怪头子。屋内狭小,陵越又怕误伤陵端,所以不敢使出全力,但即便如此,无忧也只能勉强的左支右挡,处在下风。

陵端被打斗声吵醒,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床边有两人正斗在一起,他不由自主的惊呼一声。陵越听他惊呼,往他这边一看的功夫,无忧破窗而出,陵越再次追了上去。

陵端总算回过神来,他跟不上两人的速度,只得回来等。也不知陵越能不能抓到那女妖。 

TBC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